如是风来,又归何处

夏日青空(中短/一发完)

cp/颜值夫妇

 

*高中校园,有早恋倾向

*ooc,私设如山




送给 @糖醋年糕 

感谢在这样宅在家里面吹空调吃冰棍的时日,能够遇见颜值夫妇与你。

你总说你相处久了便是乏味无趣的,但是我觉得这个是相处以来不可避免的时日。

这篇文章也没有精修,如若有bug望谅解。

关于这个文和这个圈子还有各位,想说的话太多。

就不在这里瞎废话了,有空会单独发一篇文章的。



感谢各位观看。

以后不会挖新坑了,把旅游填完,我差不多也该去冬眠了吧。

————————————————


01.

 

那年的夏天闷热到极致,即便只是离开空调房的怀抱去领个自己翘首盼望已久的周刊,也能够在上下楼这会儿光景走得个满头大汗出来。

 

颜末也是不管颜大壮在百忙之中的苦口婆心,执拗地顶着那烈日要跑到学校里面去。边朝着美术室奔去的她,还颇有闲情逸致地抬起头来,用自己的手遮挡住炽热阳光,看向那在空中悠然飘荡的云彩,在一片湛蓝的天空之中显得突出,但又这么和谐。她此时此刻的心情就如同看见了夏日难得一见的太阳雨那般愉悦畅快。

 

她走着烂熟于心的路线,嘴里面哼着不知名的小曲调,也就这么一蹦一跳地来到了这美术室前。这个时候她将方才于小卖部买的那一罐冰镇可乐从自己的身后拿到自己的面前,从掌心传来的冰凉的感觉让她忐忑不安的心情稍微放松了些,她深吸一口气,伸出自己的手置于门把上。

 

她也不知晓这莫名其妙的紧张是什么缘由,只能放在门把上的手放开又握住,最后她呼了口气让自己放松放松,转动了那门把。门咔嚓一声打开,颜末猛地一下推开这道门,那身着白色衬衫的身影应声转过头来。

 

即便这面貌她已经看见过数千次,但那面貌是在她脑海之中挥之不去的,大抵是在她脑内的深深处印下了他的模样吧。远观那少年,他身后的窗户有炽热的阳光投入这一方安宁之地,但他独有的青春阳光气质却在这阳光的映衬之下显得愈发明显。

 

他看清来人,嘴边不自觉扬起微笑,从窗边慢慢悠悠地走到颜末面前,嘴角的笑意一直没有隐去。她倒是微微低下头,方才到这美术室活泼气息一瞬间隐去无踪,只剩下来自于小女子的娇羞,伸出手将那罐可乐递给他。

 

“给你。”她以往在他面前无所畏惧的样子在这时都消失不见。他伸出手来接过他的夏日最爱,顺带还恶趣味地摩挲了一下前面这个女孩儿的指背。她惊得嗔怪了一声面前的人,而后就被他拥入怀中,宠溺地蹭蹭她的脸颊,道:“这么大热天,你其实可以不用来的。”

 

她难得没有辩驳对面的人的话语,安然地享受着这美好的一刻。

 

02.

 

他们两人熟识,全凭那一本美术周刊。

 

那日,他们窗外的太阳以一种刁钻的角度射入这个空间,恰好从他们之中某个人的位置将这本就在喧闹的教室一分为二。颜末恰好坐在那分界线附近的阳处,一脸欣喜地翻开才寄到家里面就被自己拿到学校来的美术周刊,准备欣赏她关注的大师的最新之作。而她头顶的方向却传出一男声:“你也喜欢看美术周刊?”

 

颜末抬起头来,她的桌前站着一位少年。那时的他懵懂世事,看见颜末这般惊异的表情也不知道如何回答她为妙,只好挠挠自己的后颈来缓解这一时的尴尬气氛。

面前的这位清秀少年还残留有方才在体育场上厮杀一番的痕迹,扬起的那抹笑礼貌又生疏,但颜末记忆最深刻的还是那日一抹阳光投在他眼角旁的泪痣,以及那一身通白色的学生衬衣,有一瞬间她竟觉着如此这般也是极好。

颜末回想起他方才的问题,才回答道:“对啊,最新一期的美术周刊。你要看吗?”

 

兴许就是上天的一个不经意,让这两个人在这样的日子里面相遇又相伴。颜末只能够回忆起那时她跟他畅快淋漓地讨论了很久,从自己喜欢的大师到自己喜欢的画作再到各个画技流派的作风与特色。她这才发现他们两个人喜欢的点真是的万分相似,原本还想再深入交流的她却被一道刺耳的电铃声打断了她之后预备的一切想法。听见电铃声的他猛然想起了什么,匆匆留下一句话便离开了。

 

“我叫陆之昂。”

 

你叫陆之昂啊。

 

颜末的视线不自觉的飘出窗外,看着那在空中悠闲漂浮的云朵,思想也不知晓飘到了那里去。她的手也不自觉地在那本折了页的美术周刊上敲了又敲,那上面的画儿正是一个打这白色阳伞的女子,着一身长裙,站在一片广阔草地之上,抬头望去,一片蔚蓝天空,之上还有散乱的云朵和途经此地的飞鸟。

陆之昂告诉颜末,他喜欢极了这幅画的构图,不贫乏不过剩。

而颜末告诉他,她喜欢极了这幅画中那那几片云朵,立体而又不突兀。

像极了此时教室窗外的云朵。

 

颜末不知怎的,嘴角勾起一抹笑容。随手拿起放在桌子上的一只笔,在那幅画的名字之上画了一个圈。

 

那名字叫《夏日青空》。

 

真像极了现在的时节。

 

03.

 

更加令颜末匪夷所思的一幕在她与陆之昂相认识不到几天之后便出现了。

 

他们的班主任突然心血来潮想让每人在无同桌的情况之下渡过接下来的日子,他清了清嗓,唤同学们按照身高从矮到高排序,而后老师便全凭借自己的心情瞎点鸳鸯谱。颜末对于这样的事情本身也不在意,她站在女生队列里面中间的位置,双手交叉放在身前,对于讲台上老班的孜孜教诲也是不闻不问,索性直接微微转头将自己的视线投向窗外发神。

 

直到她听见她自己的名字才从神游的状态回到现在,一双眸子才悠悠转回班级之内。她正准备随老师指的方向走到她自己的位置上,结果在视线正式定位在那里之时,她愣了一下。

陆之昂正坐在她即将要坐的位置旁边,他的视线正撞上她的,他仅仅是礼貌的笑了笑,另外有一只手轻轻地挥了挥。

颜末突然觉得这剧情有一丝难以置信不可思议,但它却如此这般便发生了。也罢,既来之,则安之。她心中如此安慰自己,便开始了高中略微繁忙的学习生活。

 

结果她竟没有反应过来为何她坐在陆之昂旁边就如此焦虑。

大抵,这就是,缘分所致?

 

这些不切实际的东西颜末也不敢东猜西想,只好无奈地接受了这个位置。

 

结果颜末坐在陆之昂旁边没几天便发现了一个可怕的事实,陆之昂居然是个买了一堆堆教辅在那儿自己刷题的学霸。

对于颜末这种半吊子成绩勉勉强强能够糊弄过去的人来说,这种学霸坐在她旁边着实让她有些慌张。不过陆之昂时不时找颜末聊聊艺术方面的话题却又让她对于此的担忧又消去了些。于是她有空没空便找他聊天,从学习上的问题到艺术方面的共同喜好再到自己的画技。

 

当提及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只是露出那个年纪才能够看见的腼腆笑容,回答道:“我觉得画画挺不错的,只是我觉得后期还是注重文化课吧。画画就只是当给自己培养兴趣罢了。”

颜末那时只是用手托腮微微抬头盯着泛着黄的天花板,脑内又不知道有着多少想法。而最后全都变成了一句话:“真崇拜你这种全能学霸…”陆之昂听见之后连忙挥挥手,回答:“颜末你这话就夸张了,一般一般而已。”

 

颜末对于这种谦虚的学霸也只能耸耸肩来表示低调的学霸就是这个样子。另一边她也暗暗下定决心要努力追赶上她身旁的陆之昂。

 

天啊,连她都不知道为什么要立下这样的决定。

 

兴许是因为她自己成绩不上不下但总觉得自己的成绩应该在班级中上的位置,也抑或是她深觉自己可能努力一把也能够达到陆之昂那样的高度。

 

既然如此,她也想努力一把。

 

04.

 

她的记忆里面似乎残留了自己面前那一本又一本的教辅资料,还有烦闷到极致之时抬头看向那发出吱嘎吱嘎响声的老式电风扇,中间那个蓝白漩涡状的标示一直没有停止。即便是看到有股眩晕感,她也乐于享受这样的安宁时刻。

 

大抵这个班上最安静的时候便是临近晚上的课的那一段时间,阳光从教学楼之后洒入这一方天地,照亮了这个匆忙学习的学子们。

 

如此,在这样的日子中,刚刚忙完自己手上的事儿的颜末懒散地伸了个懒腰,转转头放松一会儿之时,那陆之昂却仍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做着他自己的题。颜末的视线似乎就像定住了一样,一直没有在他的脸上移开。

 

不知是从哪儿遗漏的阳光恰好不好的照耀在他的脸上,白净的脸庞在那不经意间笼上了一层若有若无的暖意。他认真的脸庞便在颜末的脑海之中一点点地拓印下来,深存于记忆中的一处天地。颜末突然有一股想把这样的陆之昂画下来的冲动,却被对面那人的问话打断。

 

陆之昂在恰巧不巧的时候抬起头看向颜末,两人的视线便如此在这一刻相撞,颜末下意识地将自己的视线收回。在这样匆忙之下,陆之昂浅浅的笑意却被如此错过,而后她只能够听见陆之昂独有的充满活力气息的声响:“颜末,化学作业做什么啊?”本身心中便有一丝慌乱的颜末听到这句对于她已然是日常般的问话,慌乱的内心稍稍平静了些。但在自己面前那并不乱的书堆里翻找着自己的书,脸上的仓促表情倒是将她内心的紧张暴露得一览无余。

 

陆之昂自然是注意到了颜末丰富的表情,窗外的阳光悉数照耀在颜末的头发,原本泛棕的颜色被那阳光染上了一层浅浅的金色,显得晃眼。她在无意识之下嘟起的嘴与嘴中那听不大清的碎碎念让陆之昂的浅笑挂在嘴边一直未曾消去。最后这样的情形直到她终于翻找到了被随意丢在一个角落的化学作业才暂停片刻,她纤长的手指捻起一叠纸,一道道浅灰色的阴影出现又消失,如此反复多少次之后她才翻找到。待她告知陆之昂今日的作业时,陆之昂伸出手比了个ok的样式,便转回头去与自己的教辅大战三百回合了。

 

颜末突然觉着这样平淡的日子也挺好的,不是因为学校的林荫大道空无一人之时他仍在那处的欣喜,也不是独自一人在操场上散步看见天空随意飘散的云朵发出心中慨叹,而是因为在她乏然无趣的单调日子之中,还有一个人能够说是象征性意义地陪伴她。

 

连她都不知晓这算不算陪伴。

 

时至今日,她脑内中的林荫大道、广阔操场早已经渐渐忘去。

唯独忘不了那些黄昏时刻,那个少年露出使人安稳的笑意。

 

 

05.

 

他们两人的静谧时刻却被一声在楼道上的大喊大叫而止,他们匆匆的从对方的温暖之中脱离,脸上无一不是表现出的是慌乱。然后那喊叫声在楼角隐去之后他们又默契地露出笑容。颜末鼓起自己的脸颊,单手叉腰,另一只手戳了戳陆之昂的胸膛,反驳他方才的问题:“我过来陪你啊,陆之昂。”

 

这时候他才发觉这个顶着烈日过来的女子额间已经出了一层薄薄的细汗,仔细听还能够听见颜末的喘气声,他伸出拿着冰可乐的手,略有恶趣味儿的在颜末的脸上冰了一下。颜末被脸上突然的凉意吓了一跳,陆之昂看见这番反应的她却是喜欢得紧,朝这个准备生气的颜末安慰道:“别气别气,我这不是怕你热着嘛。”

 

颜末倒是想起什么一样停下自己的动作,问道:“你的画呢?怎么样了?”陆之昂也没有回答,只是往右大跨了一步,而后一个画布便映入眼帘。

 

那大抵是傍晚时分,太阳正准备往西落去,去迎接它每日之中的休息之日。它的光芒照亮了从湛蓝偏转为暗蓝的天空,在这白日的最后时刻拼尽全力将自己余辉照耀这片逐渐寂静下来的大地。可惜这个时候恰好有几片似被风撕碎的云彩遮挡了它照耀大地的光辉,只能在那趋近于深蓝色的天空之中看见那浅白色的光芒。再定睛一看那云彩之下的太阳如早晨初生般泛着金黄色,它身后的天都被渲染成了淡红色,太阳之下的建筑物似是被笼上了一层雾一般,在光的照耀下竟看不透彻,就只能够隐隐的看清它的轮廓。

 

颜末扫视了这幅画,留存于她脑海之中的却是震惊。一是震惊于大自然独到的魅力,居然能够展现出这样的一幅画面,二是感叹陆之昂的画技愈发精进。她摩挲着自己的下巴,用审视的目光环绕这幅画作看了一圈,而后用着感慨的语气说道:“诶陆之昂你的画画技术越来越精进啊,你说如果你像傅小司一样做个签约画手怎么样?”

陆之昂听罢也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回答:“我的中心是在学习和你,哪里还有画画什么事情?如果我像傅小司那样,那估计你就得跟立夏一样,苦苦相思无尽头啊……”说完还配合自己情感,摊了摊手。

颜末听了这话也是有理有据无法辩驳,只好“哼”的一声来表达自己心中的不满。即便如此,颜末又想起以前藏匿自己心中感情的那段时光,才觉得现在予以她的,是上天最大的恩赐。

 

06.

 

在那段懵懂的暗恋时光之中,最让那个时候的颜末无奈的事情便是在操场上架好了所有的画材器具正准备给在远处的陆之昂画像的时候竟下起了雨。下雨也就是下雨吧,但这场雨竟是太阳雨。这就令她好生无奈了,她还能够听见同学们不满地大声嚷嚷:“我的天啊难得一次体育课居然还要下太阳雨?”“大概老天也看不惯我们上体育课了……”“前几堂体育课也上课到一半下雨,我们班莫怕是受了什么诅咒?”

她听着这些不满的抱怨差点出了神,直到脸上的冷意愈发清晰才回过神来。雨水早在她的脸上造访过了几遭才被她用手抹去。她看着面前已经被雨水打湿的纸张也只好叹口气,伸出手将那张纸取下,随手揉成一团便丢入了距离她最近的那个垃圾桶。本来看见陆之昂认真打篮球的样子迸发出的灵感也终将是被这一场太阳雨淋了失了踪迹。她除了吐槽这一点都不给她们班给面子的天气,也只能够原坐在原地,慵懒地伸了个懒腰,而后朝上空望去。不出意外的乌云密布,但那乌云似是恐惧阳光一般,纷纷让开了路,唯留一处地方让太阳肆意绽放自己的光芒。

颜末看着这零零星星的雨滴,丝毫也没有要停下的意思,索性将那些画材都收了个干净,打包将它们放在一处在她视线范围之内的角落,便走到篮球场旁,挑了个位置随意站立,那视线正投在在篮球场内挥洒汗水的人。没有意外的,陆之昂仍在那里与班上的同学打着篮球,即便是下着雨也没有磨灭他们对于这难得有一次的活动的热情。他们在场上热血沸腾,激情澎湃,不密集的雨滴也早已经打湿了他们的头发,身上的衣服不知是被浸透了汗水还是雨水。时不时就能够听见篮球撞击篮球架的声响,颜末也倒是乐在其中,看着光芒四射的陆之昂又有什么不好?反正站在篮球场四周的女生又不偏偏只有她一个人,倒也是不怎么害怕暗恋的二三事被突然抖落个清楚。她站在那里,只是笑眼弯弯,但也没有人能够说清楚为什么她为何在这样的天气之下笑了起来。

 

这大抵,便是暗恋的魅力吧。

看见心悦之人,那笑意便从心底毫无防备的涌现出来,似是要时刻准备好给他看一般。

 

结果这样的笑意等到颜末的好友走到她身旁,提醒她是时候去食堂吃饭了才作罢。当她准备走的时候恋恋不舍地朝拼杀的篮球场上回望了一眼,她也知晓自己的这段感情空穴来风毫无征兆。但是喜欢上便是喜欢上了,颜末只好在这样的时候将自己的那一些小心思压制下来,一遍跟自己的好友打着哈哈一遍朝着远方走去。

 

谁也看不见,在颜末转头的那一瞬间,陆之昂的一个回眸。

 

07.

 

他们在一起的缘由似乎也是挺奇怪的。

 

大概说起来,便是颜末忍受不了自己欣喜的人一直坐在自己身旁还没日没夜的谈论共同喜好,在某个没什么人留下的晚自习,少女心大发的写下了专属于他的情书。写好以后还特地将那情书装入一个白色的信封里面,环顾四周。

很好,都还在做自己的事情。

她蹑手蹑脚地将那封信放入陆之昂的抽屉里面,却被身后的声音吓个不轻。

 

“颜末,你大晚上翻我抽屉要干什么?”

 

被熟悉的声音惊到的她不管三七二十一也是将信封丢入了陆之昂抽屉的深处,而后样做自己是拿他做的作业,从期间抽出来一本教辅资料。她也没看那封面,转回身去对陆之昂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就…看看你的作业。”

“但是你为什么拿的是我自己用的教辅啊?”陆之昂抽出颜末没有拿稳的教辅书,把书翻了一面给她看看这本书的封面。这不看不知道,一看才发现是陆之昂自己练习用的书,根本就不是班级上统一发放的资料。这个为掩饰自己的罪行而搞的乌龙让她更是羞愧难当,恨不得将整个人钻到一个地洞里面去躲上个三天三夜。

陆之昂看见她这幅表情大概也知道了她为了什么事情而撒了谎,他索性坐回自己的位置上,一脸关切的神态问道:“你要什么作业?我给你找。”

“哦哦…就,生物作业。”颜末更是将自己的头低到了极致,假若这个时候她抬起头来,大抵是会看见一张早已经红透的脸。陆之昂一边答应着,手上的动作没有停下,直到他在自己的抽屉里面找到了一封信。他狐疑地将这封信拿了出来,封面上除了“至陆之昂”四个清秀的大字以外毫无其他。他自顾自的喃喃:“这是什么……?”

陆之昂自顾自的问话自然是落入了颜末的耳中,听见这样的话语她也是猜到了个七七八八,但她还是悄悄抬起自己的头,用自己眸子看了看陆之昂的表情。除了一丝疑惑以外,别无其他。

猜到结局大抵是如何的颜末在心里面还是失望了一阵子。

 

没什么,喜欢他也就是我单方面宣判的事情而已,他什么态度没有什么的。大不了以后脸皮厚一点追人近一点嘛,就权当给自己的生活增加点阅历了。

 

陆之昂拆开那信封,看见里面的内容却是哭笑不得。那信纸上画了个q版的陆之昂,还在旁边写道:“陆之昂哪里跑!陆之昂哪里藏?我这辈子追定你了!”那q版的陆之昂颇有国画风的味道,纵使是这封信没有留下署名,他也对这封信的作者也是了然。他只好特别无奈地戳了戳旁边这位还在偷偷观察自己反应的颜末,没有回答。

颜末的预感有些不好,她觉着一直这样下去也太过于尴尬了。正巧这个时候晚自习管理的人是她的熟人,她匆匆走上去打了个招呼也就离开了教室。陆之昂看见颜末匆匆离开,也跟着她的步伐走出了教室。

 

这样的举动并没有打扰教室里面的其他人,但这一天的举动却给他们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真真让逃避现实的颜末停住的,只有陆之昂的一句话:

 

“颜末,我好像开始喜欢上你了。”

 

 

08.

 

时至如今,陆之昂也说不清楚他为什么喜欢颜末。

可能是因为一开先两人兴趣相投给她的印象分加了不少,也有可能是这阴差阳错之中做了隔桌,平日往来比较频繁,抑或可能是他看见那日那个本来身体并不算好但是还在操场上跟自己较劲那样奔跑让他心疼。他就说出了那句话。

 

当他看见颜末停下了动作不顾这里还是学校便冲入了他的怀中,他突然觉得有那么些值得。

 

而后自然是迎来了老班的苦苦劝导和同班人的钦佩眼光。毕竟在年级主任手下的班交往的,他们是第一对。令颜末印象最深刻的是当老班咄咄逼问甚至用成绩来暗嘲她与陆之昂之间的差距之时,陆之昂伸出自己的手将颜末揽在了他自己的身后,回答她:“老师,一个人的前途并不能用一个人的成绩来做决断。纵使颜末在班上成绩不上不下,可能还因为这样的事情有涨幅,但是她的国画拿过全市第一的成绩,您觉得她以后还愁什么工作方向呢?”老班浓眉一皱,正准备出声严加斥责陆之昂,但陆之昂只抛下了一句:“您放心,我的成绩是不会掉的。”便将全程状态外的颜末拉出了办公室,回到了教室。

这一举动自然是惊动了双方的家长,但陆之昂当时只是揉了揉颜末的头,道:“不要怕,我都会处理好的。”

连颜末自己都不清楚陆之昂哪里来的自信能把这些事情都搞个清楚。但是最后的现实告诉她,陆之昂着实将他那边的家长解释得非常清楚,就连颜大壮这边都点头称赞。

 

“宝贝女儿啊,你这一次真的没有看错人。”

 

她还记得在颜大壮难得不忙的一个早上,他们对于颜末交往的事情深刻地谈了一番。中间颜末跟颜大壮撒娇了很多次,在他面前说过陆之昂多少次好话,就是怕颜大壮反对这个事情,结果颜大壮只是无奈的叹气,似是自己养大的黄花大闺女终于还是管不住了那种悲伤之感,只给即将要去上学的颜末说了那一句话。

 

颜末突然觉得遇见陆之昂是件多么幸运的事情。

而他们交往引起的小风波也告一段落。

 

09.

 

“陆之昂。”

“怎么了?”

“你知道明天什么节日吗?”

“我知道啊。七夕节。”

“那你没有什么表示吗?”

“这幅画,送给你了。”

 

陆之昂指了指那副日落图,笑意盈然。颜末只是掩盖自己情绪那般挠了挠头,日光洒在她的脸颊上也是分外好看。窗外的天空仍旧湛蓝,薄薄的云层在空中盘旋。

她/他第一次喜欢这么炎热的季节。

 

烈日相伴是你。

冷冽依存是你。

不顾一切是你。

在那夏日青空下遇见的,是你。


评论(55)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