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风来,又归何处

星辰 · 止

cp/颜值夫妇


*ooc,私设如山

*be.


不想多废话什么了…最近莫名其妙的瓶颈期。

估计之后要停会儿更新了。


谢谢你们啦,能够陪我这么久,说不定以后我还是要诈尸的。


感谢各位观看。

前文见主页。


————————————


10.

 

往后的日子陆之昂也是惶惶虚度,失了颜末的他似成为了一个毫无灵魂的人偶。除了照看这家店面,他也不知晓该做些什么。连那些不常来的客人回来都说店主的钢琴技艺怎么差了这么多。

没有了灵魂的人,弹出来的歌自然也是平乏无味的。

连陆之昂自己都不知道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多久,他对于这件事情在意了多久。直到春去秋来,路旁的青树早已泛黄,原本温和的天气早已变得冷清,路上来往的行人的着装换了又换,他店里面的客人换了又换。他还是没有等到那个人。时不时的,连陆之昂都学会了往日颜末发神时刻的样子,他兴致缺缺地伸出自己纤长的手拿住一个玻璃杯,在那桌面上敲了又敲,清脆的声响总是让他想起以前。

对啊,以前。

那张开心的笑颜在他脑海之间又一次的游走,他也只是能够垂下自己的眸子,想让那身影消去。才发现终究都是徒劳。他低低叹了口气。以前几乎只是个摆设的收音机现在却被有心人无时无刻的开着,他有种预感,终有一日他能够听见“颜末”这个名字。

周边的朋友都觉得颜末总会忘记这里和他,让陆之昂放下这一段不长的时日,去面对新的日子。他仅仅是回应给他们一声无奈的叹息。

 

他们永远都不知道那段日子对于陆之昂的意义。

 

不知晓是上天眷顾还是他痴心苦苦相等太久,在几年后的一天,他的预感终究是应验。

 

“立通集团总经理颜末将于后日前往xx市参加立通集团分部入驻典礼”

 

11.

 

结果那日却下起了滂沱大雨。任由谁都认为这是不祥的征兆,欲参加了剪彩仪式之后匆匆离开。即便是颜末游走在众多商业巨头之间,露出商业化的微笑,嘴上还在于这些人盘旋,手中握着的红酒杯里面的酒也是没了再被随性的服务生斟满,那些达官贵客都只是露出礼貌的微笑,摇了摇头,离开。

原本热闹非凡的会客大厅,在转眼间也只剩下了零零散散的几人,颜末无奈,也只能将自己的那杯子放置于托盘上。被她灌入腹中的红酒在这时来了后劲,眼前的事物都忽明忽暗,忽清晰忽模糊。她摇摇晃晃走到墙边,背脊靠着冰冷的大理石墙砖,缓缓蹲下。她费力地伸出手按压自己的太阳穴,让她自己勉强还能打起精神,撑到专车过来接她。

 

一声轰鸣却打断了她的所有念想。

 

兴许是这雨太过于滂沱,抑或是这雷太于夸张。这富丽堂皇的大厦竟跳了闸,唯留下室内的一片黑暗与投入室内的微弱的光。原留在这儿的星散的服务生也不知去向,不如说是在一片黑暗之中根本不知从何找起。她的头兴许是酒后那劲一股脑涌上来,有些痛意,一只手扶着自己的太阳穴按摩了几分,又下意识地伸出另一只手去拿自己的手机,却被提示电量不足5%吓得只能够再一次放下那手机。任由黑暗笼罩这位孤客。她也只能够委屈地自言自语抱怨自己时运不济。

除此之外,只有雨滴敲击地面发出的清脆声响在这个空间之内晃荡。她竟然觉着有一丝冷意,对这黑暗之处有着不详的预感,她最后还是小心翼翼地伸出手,贴着墙朝那大门处走去…

 

连她自己都不知晓她在那偌大的大厅之内行走了多久。耳边只回荡着不变的雨声,时不时在大厦上空爆鸣的雷声,大厦内服务生们无助的求助声。

她时不时抬起头,大厦外微弱的光恰好映照在那原本华丽无比的水晶吊灯之上,折射出它的光芒。虽然微弱,但在这样的环境之下也是非常显眼。

 

她好如看见了满天星辰。

 

颜末又突然想起那名为陆之昂的清秀男子,那些个呆在小店里面泡咖啡听舒缓音乐的日子。她真是非常怀念那样的日子,她也想回去再经历这样的日月直至白发满头。但是她不能。即便说是他了然一生毫无牵念之事,但她身后还有这个公司,还有她的父亲,还有一大群人。

 

他是潇洒自由,她是安身立命。

 

不能,不能。

 

她又想起了以前的日子,一如想起了他们共处的日子,他的眸里装着满天星辰。

但他们回不去了,从她毫不吭声便离开了那里就开始了。

 

她在黑暗之下露出一个自己才知道的嘲讽的笑意,似乎是在嘲笑自己还在痴心妄想。明明都放下了,那还揪着过去不放是什么意思?苦苦执着还只是黄柯一梦?在自己思绪斗争之下,她也终究是走到了大厦的大门。她舒了口气,猛地推开那大门。街上的风呼啸而过,吹起了她的头发,竟有些遮挡住她的视线。耳边仍旧回响着雨声,从未停下。

颜末在发丝的缝隙之中看见了一道熟悉的身影,她不想理会这电闪雷鸣时刻,只是想认清这前方的人究竟是谁。她快步向前,任由被风吹进的雨水沾湿了她的脸颊。她好似知晓了,但又站在那里为自己辩驳,那不是他。

 

一定不是的。

 

只是痴心妄想。

 

“颜末。”

 

结果那熟悉的声音摧毁了她对于这之前一切美好的,可逃避的幻想。她伸出的手竟有些发抖,理去了那早已经贴在自己脸颊上的发丝。她才看清来人。

陆之昂撑着一把黑伞,从遮蔽物之外渐渐地朝颜末靠近,雨还在下,颜末竟能够看见那雨滴是如何撞在那把伞上,又是如何坠入地面。她的呼吸有那么一瞬间止住了,她不想面对这样的现实。

虽说雨下得极大,但是陆之昂的脚步声如同警铃,一步一步的,敲在了颜末的心间,那声响宛如死亡判刑之时那严肃的背景声。这种令她及其不适的感觉想让她逃离这个压抑无比的地方,但她知道她现在不能。最后,她只能够扬起宛如那时的灿烂微笑道:

 

“好久不见啊。”

 

陆之昂什么话也没有说,手上的那把黑伞也不知晓在什么时候被他丢到了角落去,他就这样一步步地靠近颜末。颜末突然脑内一片空白,她不知晓为何今日陆之昂站在这里,也不知晓陆之昂今日是不是来将前情旧梦一并落了个了结,她现在根本还没有做好应对这个情况的准备。只能够在陆之昂一步步逼近之际往后退,却不曾想撞到了冰冷的墙壁上。

 

“我很想你,颜末。”

 

陆之昂的面容猛地在颜末面前放大,潮湿的鼻息竟让她的面容染上丝丝粉红。这时她才发现她自己早已经被他环绕,他的手臂便撑着那墙,一动不动。颜末脑子里面一片空白,对于这样的不可控情况也是慌了神,她只能够在那里呆呆的站着,毫无作为。

而陆之昂任凭他自己贪婪地品味着颜末身上令人安心的味道,感受失而复得的爱人的体温,他的眸子只是低低下垂,恰好撞上颜末不知所措的眼神,他道:“我也喜欢你啊。”

 

颜末承认,那一瞬间她的心跳还是漏跳了一排。但是她深知如若再纠缠下去也是没有什么好的结果,她只能冷声道:“太晚了。”

 

“太晚了?”

 

陆之昂自顾自的冷笑了一声,此时此刻闪电又在轰鸣,颜末才看清陆之昂已经泛红的眼眶。原本眼角的撩人的泪痣也在这时失了光彩。颜末在心里面只是叹了口气,她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叹口气。

大抵是在同情这样痴心的人吧。像当初的她一样,不顾一切,赌上性命都要去搏一把。

待颜末思绪转回之时,陆之昂已经不由分说地拥住了颜末。

 

“我真的…好想你。”

“陆之昂,对不起…”

 

陆之昂感受到自己的变化,他竟没有觉得不可思议难以理解,而是露出了一个宽慰的笑容:“我就应该知道颜末早就不会对我有意了啊。”他伸出手摸了摸颜末的头,安慰道:“我不后悔。”

 

颜末看见他的动作却根本没有感受到一丝丝的暖意,她伸出手想抚摸他的脸,却发现他早已经没有了实体,只留下了一残影像。她竟有那么一丝丝脱力,只能够保持原样站立在那里。她深知为什么陆之昂会消失,她也知道是她对不起他。

 

是她欠了他。

 

那雨竟没有下过整夜,在深夜之时便停了下来。整个空气中都泛滥着泥土被翻新的清新气息。颜末难得有这么一次不想回家或者是回到酒店,她变成了一个孤独的背包客那般,在深夜之时在街面上闲逛,看着这空旷的街道,她又想起了到了那个小镇的那个晚上。

一如现在,凄冷、孤寂。

但是那个时候她能够遇见温馨的小店和那个陆之昂。

但是现在她除了立通和家人,她还有什么?

什么都没有。

 

她习惯性的抬头看向这片天空,雨后的天竟意外的明朗,没有云彩在此处逗留。入眼的便是满眼繁烁星辰。

 

像极了那陆之昂的眼。

 

微风轻轻拂过她的脸颊,只有她自己才知道,方才有一滴热泪,顺着流下,而后掉入满是岁月痕迹的人行道。

 

一念之差早已经埋下了今日之果。

未曾后悔。因为:

爱过,恨过,哭过,笑过,执着过。

 

这边是这一片星辰见证的吧。

 

那你,是不是也在这一片星辰之间,注视着我呢?


-End.

评论(24)
热度(53)

© -青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