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风来,又归何处

星辰 · 承

cp/颜值夫妇

可怕的ooc.
私设如山.
全篇基本没有甜.be预定.

4号开始我要做兼职了,大概摸鱼时间更少了…
并且这篇卡文卡到飞天…
之后更新不定时,望各位谅解…
估计这篇没多久就结局了…怎么自己觉得又要烂尾的节奏…

前文见主页。

感谢各位观看。

—————————————

06.
 
颜末的这番神游是在她手机铃声之下被打断的。她皱了皱眉头,将自己的手机拿过来,才发现不过又是手机流量提醒短信。结果那手机就这么随意地被她扔到了床的角落去。
 
随后留给颜末的,只有只能够听见自己呼吸声的寂静。她才发觉,有一丝不习惯与诡异感。但她自己也说不上来是为什么。
 
疑惑的她只好站起身子,推开自己的房间门,朝楼下望去。这时她才发现哪里不对。
 
没有钢琴声。
那陆之昂…?
 
她惶然无措,大脑可以说是一片空白,当然也算不上是。因为她的脑子里面只有一个词:陆之昂。于是她匆匆跑下楼,那咖啡馆内只有在吧台上方那微弱的投射灯,照亮了那一方简简单单的吧台。余下仅是一片漆黑,她借着落地窗外的灯光环顾一圈,都没看见那熟悉的身影,她居然怕了起来。她怕陆之昂一个想不开,就硬生生地把自己与世隔绝。想到这点的她急匆匆跑上楼,来到陆之昂的房门前。
颜末站在房门,深吸一口气,又呼出。本来因为紧张而紧捏的手放开又攥紧,又想到什么的她将耳朵贴在房门上,凝神一听,只能够听见一阵阵什么东西撞击桌面的声音。她的一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害怕陆之昂想不开做出些什么蠢事。她慌慌张张地拍起了门,生生的期盼着里面的人能够回应她。
 
拍一次,没有回应;拍两次,没有回应;拍三次,仍旧没有。
 
颜末彻底乱了阵脚,直接不顾形象地大喊起来:“陆之昂你给我开门啊!”在这样的大吵大闹之下,颜末才发觉门已经远离了她,她猛地止住声音,缓缓抬头。
 
那张憔悴的脸便硬生生地撞入她的眼帘,原本温文尔雅的少年在此时变成了一个落寞的孤独人。她的鼻间充斥着并不习惯的酒的味道,下意识地皱眉,将自己的视线投向他的身后,便是倒得七七八八的啤酒瓶。她正想冲进去收拾这个混乱不堪的房间,陆之昂却索性直接将手肘靠在了门框上,把颜末进入房间的路彻底堵死。
 
“陆之昂你要干嘛!”发现自己被强行阻拦的颜末后退了一步,不满地埋怨。那陆之昂也不恼,索性将另一只手上拿着的酒悉数送入口中,而后再将酒瓶这么一丢。还被他丢出了个像样的抛物线,倒入了那一群原有的空酒瓶的阵容之中。“借酒消愁啊……隔。”他故作古时文人那样摆摆头,但颜末更注意那酒隔,她直接拉住陆之昂的一只手,怒斥:“你不能再喝酒了知不知道!会出事儿的!”
 
听完这句话,陆之昂满不在乎的冷哼一声,无所谓地瞥了颜末一眼,道:“出了事情又如何?”自己便摇摇晃晃地走回了自己房间,毫无形象地倒在自己床上。

听见这句话颜末不由得泛起一阵酸痛,陆之昂为了那个不速之客,居然颓废如此,自暴自弃。颜末除了在陆之昂意识不清的时状态下大声辩驳:“我会心疼!”也只能够走入他的房间,给他收拾这残局。

说起来,这房间与她的并无二异,也是昏暗的灯光,有些老旧的床铺,走着发出吱嘎声响的老木地板,微微泛有黄意的墙壁。大抵这不一样的,只有入住的人不一样了吧。不过现在说来,还多了些倒在地面上的酒瓶,还有一个呈有亮黄色啤酒的玻璃杯安然的立在小木桌上。颜末看着这乱糟糟的房间,一阵无奈。只好叹口气准备收拾起来。
 
这收拾没多久,颜末就听见陆之昂有意识无意识的呻吟,但她也听不清个大概,只好停下自己手上的整理工作,一步一步走到床边,而后慢慢蹲下。一双眸子就没有从陆之昂身上离开过。
仔细一听,她才惊讶的发现,他在叨叨他自己的过去。
 
对,那不为人知的过去。
 
颜末最后竟不知晓她自己是什么回到自己房间内睡去的。待第二日的晨光轻轻地洒在她脸上之时才悠悠转醒,耳边又是那熟悉的钢琴声。她猛然觉得昨晚上的一切都是一场来无影去无踪的梦罢了,但在她慢悠悠随着钢琴的节奏晃下楼,来到吧台前准备开门。
匆匆一瞥,才将她从幻想打入现实。
那呈着酒的杯子,被置于纸兔子旁。
 
她不想面对,又不得不面对。

只是自嘲般的勾勾嘴角,将那杯子丢进了洗碗槽内。而后装作个没事人一样走到大厅的中央,朝弹钢琴的方向轻道:

“早上好啊,陆之昂。”

评论(30)
热度(54)

© -青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