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风来,又归何处

梦境(短/一发完)

cp/颜值夫妇

这只是一个因为自己做了个诡异的梦然后就想让陆之昂也做一场惆怅的梦的故事。


很短很短,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些什么东西。


就偷偷打个cp的tag

感谢各位观看


——————————

00.

他一直觉得这个梦很荒唐毫无逻辑感可言,但是仍认为她的出现合情合理,抑或说是,殷切希望在梦境中有她。即便是她的存在在整个体系之中显得支离破碎或是极不起眼的存在,但总在梦醒后,予以这位陆之昂先生心中无限的惆怅。

他真的喜欢那个女孩?他不知道,他也不想知道。

他只是在深夜之中从床上坐立起来,伸手打开自己床头柜的灯,一瞬间,一整片暖黄色充斥整个房间。他不知道该从何处下手理清这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或许不去理会是最好的方式。不过当陆之昂真的再一次躺下的时候,那股患得患失的惆怅感又一次出现。

睡不着。

他似乎只能够坦然面对这样的事实。

01.

他已经说不清楚这是他第几次做这个梦了。

梦境的内容也不过是他去参加一场初中同学会。但是谁料得到在他赴约的时候竟撞见了那个名为颜末的女孩。

这个人,便是他睡醒后开始无比惆怅的原因。只是因为,他对她的感觉,理不清,道不明。

这个在别人眼里温润尔雅的女神级别人物,在他面前可以肆无忌惮地大吃特吃,大买特买,还不用担心被别人发现。

于是乎,莫名其妙地,这个女孩子在有一天会向着他表白:“陆之昂,我喜欢你。”
他还记得他当时一愣,而后摆出一个无奈的笑容:“不就是想到我家蹭饭吗?没什么的你想来就来吧。”
结果颜末却猛地站起来不悦道:“我是认真的!陆之昂你当我男朋友吧!”
他抬头,将目光投向颜末,无言。

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段感情。

结果颜末见他这副样子,一股委屈感涌上心头,道:“我一直以为你喜欢我…笨蛋陆之昂!”

留给他的只剩下了一道关上房门的声音。

似乎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陆之昂开始时不时地做一次这场梦。让他在梦境之间好生体验一把什么叫做支离破碎无从下手。

02.

继续来谈谈这个梦。

本身是到了未来去赴宴这样毫无意思的事情,却因为多了个颜末的出现让这场梦变得稍许不一样。

隐约记得那些同学是这么说的:“颜末原来也是我们学校的,据说你们大学在一个地方,肯定都是老同学,就把你们安排在一起好了。”

而坐在位置上的他看见那个她身着一身白色小洋装,在他人的簇拥下走过来。只是跟他轻微颔首以示尊敬后,入座。

这样突然多个人的剧情难免显得诡异又不合常理,不过他又觉着那些地方不一样。

他发觉她在他面前变得冷漠疏离,变得愈发像在外人面前展示的女神状态。
他暗香哪里有些奇怪,但是这奇怪之处,他也不知从何而起,从何而止。

兴许是她大大咧咧无法无天的样子看见过太多,以至于现在看见其他人面前的她,有一股无所适从之感。

梦中的他只是叹了口气,继续安静听着其他人说的日常生活。

连他自己都不知晓他为什么要叹口气。

03.

这场梦最过于奇怪的是他自己的反应。

等到一场宴会将快结束之时,一群人起哄想要让陆之昂对颜末做点什么。

按照他自己的习惯来说,他会直截了当的拒绝并附上一长串的理由。

而那时的他点了点头。

他抬眸扫向颜末所在的区域,她正在跟她所谓的挚友说起这件事情。正当他点头之时,他突然听见她的声音:“我就知道陆之昂暗恋我!他还偏不承认!”

他无奈扶额。

然后这场梦就如此这样结束了。
然后他醒了过来,一脸惆怅。

04.

所以最终的最终陆之昂先生还是不明白自己对颜末小姐究竟是什么感情。

兴许只能够等着这时光有兴致之时,才慢慢予以这个情窦初开的陆之昂先生一个交代。

评论(9)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