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风来,又归何处

小太阳(中短/九/完结)

cp/颜值夫妇


这是一篇为了甜而写的含有日常还有重生情节的糖。



前文见主页。




感谢看官能够追到最后。



只是可惜了,错过了“十全十美”。



但是他们还是会继续他们的生活的。



——————

12.

最后陆之昂用一顿小龙虾和糖醋小排哄哄自己家的这位。颜末一脸满足地从自己面前碗中夹起一块糖醋小排,送入嘴中细细品味。吃完一口还咂咂嘴,朝着对面的人称赞道:“昂昂你的手艺越来越好了!小排真好吃!”

“那是,也不看看是谁做的。”陆之昂听见后答道,语气中一股得意与骄傲的气息。不过他手上并没有停下来——一只只小龙虾被他从盘里面拿到自己碗里面,认认真真将这小龙虾大卸八块露出它的肉之后,才会把这白花花的肉放进对面那个小顽皮的碗里面。当然,也要给自己放几块,不让他自己就要没饭吃了。

以至于此时此刻颜末的碗里面早就堆满了龙虾肉,颜末也懒得像在外面那样装斯文只吃一点点了,直接狼吞虎咽起来。她一边吃还在一边慨叹:“昂昂你说,我原来怎么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比糖醋小排还好吃的东西?”

“这世界这么大,这么多美食,你怎么可能吃得完?吃到了就是缘分。”陆之昂还在甘心情愿地给颜末剥虾,还一边用认真的语气回答她。不过他自己心中还补充了一句。

就如同我们两个的相遇一样。

等到颜末已经将桌上的美食都席卷一空,毫无女神形象地打了个饱嗝后,满足地伸了个懒腰。陆之昂看见自己家的大小姐酒足饭饱之后,准备收拾一下被弄得一片混乱的餐桌,然后去洗碗。

伸完懒腰瘫在椅子上的颜末回想起今天的事情始终有点不敢置信,她不相信她之前死缠烂打,还是对自己敬而远之的陆之昂换了个大样。凡事像颜大壮那样遵从自己意愿不说,还肆无忌惮地宠。

对,就是肆无忌惮地宠。

这样的情况之下,颜末对情侣发展的下一步蠢蠢欲动。机灵的小脑瓜一转,一个响指,一个主意便在颜末的脑中成型。

如果真的陆之昂有意,只要自己暗示一下就会让自己住在他家的。如果不行的话,那或许真的只是遇见了一个圆了自己梦的陆之昂!就是这样!

颜末不禁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准备实施自己计划的颜末一路小跑到厨房门口,朝着把盘子放在洗碗槽里面的陆之昂道:“昂昂,我来洗碗啦!”

陆之昂听见颜末的要求,茫然无措地转过头来,伸出手摸了摸她的额头,再摸了摸自己的,自言自语道:“这没发烧啊…”听见这句念叨的颜末表示很生气,气到叉腰,道:“陆之昂我今天认真的!”

深知颜末套路的陆之昂已经把颜末做这些的行为的原因在心中过了一遍,不过最有可能的是:有偿答应一个条件。算了,还是按着颜大小姐的意思来就好。他心中暗念。“好好好,那你来。”陆之昂绅士地给颜末让出位置。颜末一笑,往洗碗槽的位置大跨一步。这个时候期望自己没有什么事情能够去沙发上瘫一会儿的陆之昂却听见了来自身后的声音:“不过,我有一个要求。”

好吧好吧,我就知道是这种套路。

陆之昂暗自肺腑,不过也好奇他家这个小顽皮又能够干些什么事情。就应了她的意,回过身去看着她,一脸宠溺:“说吧。”

颜末看见这么爽快的陆之昂愣了神,原先的陆之昂不是要先挣扎一番再妥协的吗?为什么今天的他这么爽快?

她不由得怀疑了一下人生。或许她真的遇见了一个假的陆之昂,嗯,假的还特别讨她喜欢。那颜末也不想废话,直入主题:“就是…那个……今天……”她欲言又止,眼巴巴地看向陆之昂。

他大概知道这个小顽皮要做什么了。他朝颜末走进一步,垂下自己的眸子,就这么硬生生地撞进颜末的眼中,他嘴角微翘,低声道:“你今天想干什么都可以,我的末末。”随后便转身走到客厅去了。

颜末听见陆之昂的回答,脑袋空白了这么几秒钟,而后才反应过来这句话意味着什么。她能够为所欲为!还是陆之昂批准的!
意识到这样开心又甜蜜的事实,颜末激动地差点就跳起来祝贺自己了。之后的她像打满了鸡血一样做完自己手上的活,随后准备跑回自己的公寓那洗漱用品和浴袍,路过陆之昂的时候露出特别开心的笑颜,道:“我回家拿东西!”还瘫在沙发上的陆之昂只是点了点头,以示他知晓了。
其实这个陆之昂心中也有自己的小九九,这个小顽皮闹的这么大,自己不给点惊喜怎么行?


颜末一脸欣喜地跑到8506的房门之前,正准备敲门的时候,她才发现房门原来是虚掩着的。“这个陆之昂,这么不小心,当心你家里三更半夜进贼!”她嘴上这么吐槽道,结果刚把房门关上,就看见放在鞋柜上面的一条便利贴:你回来了就先去洗澡吧,我在卧室等你。

“这个陆之昂,今天是要搞些什么?”颜末取下这张便利贴,盯着这上面秀丽的字迹,思绪今天这位是要做些什么事情。

不过也罢,反正都要洗澡,洗得香喷喷地再说。报以这样的想法,颜末轻哼一声,走进了浴室。

而藏在卧室的陆之昂听见浴室门关上的声音,松了一口气,幸好颜大小姐没有按套路出牌,不然这个“惊喜计划”就要被扼杀于摇篮之中了。他歪歪头,突然想起当时去日本泡温泉的时候,才觉得自己是多么不解风情。

罢了,一起补回来吧。

伴随着“吱嘎”的声音,浴室的门被里面的人打开来,从里面缓缓飘出的白雾包围着从浴室出来的美人。颜末穿上自己专属的睡衣,按照陆之昂的指示,朝卧室走去。

不过当她真的来到卧室门口,打开了灯之后,才发觉这里面空无一人。仅仅存留简朴风格的家具,她站在原地一愣,难以置信地摇摇头。她不相信陆之昂就这么跑了,怎么可能呢?她鼓起脸,双手叉腰,道:“陆之昂,哪里藏?给我出来!”

结果卧室还是没有反应。颜末气汹汹地跨步走到床前,掀开了被子。

还是没有人。

陆之昂跑了?跑了?凭什么啊?

颜末站在原地,一脸不可相信的表情。“明明是我追他好吗?现在这样又是什么情况,啊?”她站在原地,握紧了的拳头又松开,又被捏紧。她想深呼吸平复自己这样“夸张”的心情,结果才发现都是徒劳。

陆之昂,你逗我是吧?很好,很好。

颜末强忍住自己想流泪的欲望,回头想走出这个家,结果转身就撞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熟悉的清香,熟悉的怀抱。她抬头一看,陆之昂也在看着她,宠溺一笑。“怎么了?”他故作轻松,好似方才发生的一切都从未存在过。

而颜末本来憋的收回去的眼泪却又迸发了出来,湿了陆之昂的睡衣,他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将怀里的人搂得更紧了,还腾出一只手揉揉她的头,关心地问道:“怎么突然哭了?别哭啊。”在他怀中的颜末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哭得更凶了。陆之昂低下头,扳开颜末已经凌乱的刘海,用自己的手抹去徘徊在她眼眶之中的泪水。“末末不哭了,好嘛?”

陆之昂的声音像有魔力一般,颜末的哭泣渐渐转为抽噎声。结果她突然捶打起陆之昂的胸口来,还振振有词:“陆之昂,你这个大笨蛋!刚刚跑哪里去了!我差点以为你不见了!”
“刚刚啊,在你看不见的地方看着你。”陆之昂捏了捏她的脸,安慰道。
“你这样吓死我了!我差点以为…以为…你要走了!”颜末止住了自己的泪意,朝她心爱的人抱怨。
“这不是都还在吗,别想太多。”陆之昂在他家的小顽皮脸上偷了个香,便倒到了床上去。“睡吧。”陆之昂拍了拍他旁边的床位。

方才被偷香还没有缓过神来的颜末又看见陆之昂暗示性意味这么强烈的动作。没有按耐住自己内心的一丝小激动,满足地笑着,睡在了陆之昂旁边的位置。

这样的待遇,可不是天天都有的。颜末心中暗念,不知道她其实已经开心成什么样子。

陆之昂伸出手关掉了卧室的灯光,整个房间陷入一片黑暗。睡在旁边的颜末却感受到一丝不真实,她还是不敢相信,陆之昂变性这么快。
结果正在她发神之际,才发觉自己腰上多了一股暖意,并且陷入了某人的怀抱中。陆之昂用下巴轻轻蹭了蹭颜末的额头,轻言道:“颜末,如果我说我不是现在的我,你相信吗?”

沉迷于暖心的少年气息的颜末听见这个问题,心中一愣,不会真的是我想的那个剧情吧?她只是在茫茫黑暗之中露出谁也看不见的笑意,回答:“我信。”

“但我还是陆之昂,不过是,很多年以后的陆之昂。”他安静地叙述着自己的未来,和她的未来。此时的颜末只是听着,没有说话。

“我错过了,我又不想错过。阴差阳错,回到了现在。”说完这些的陆之昂松了一口气,将一直背对着他的颜末转了过来。“所以,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颜末听完这些,心疼又惋惜。她在那里沉思了许久,那个时候,她只能够听见自己的呼吸声,和陆之昂的呼吸声。

不得不说,无论是从前,现在与未来。她唯独只喜欢陆之昂一人,无论他是成绩优异,是事业有成,抑或是锒铛入狱。这些,都是她的陆之昂,是她在日本漂浮之时,唯一能够照亮她的小太阳。也是她从来没有放弃,一直追求的陆之昂。

她鼓起勇气:“我愿意。”

她感受到了听见自己回答道陆之昂的欣喜若狂。
她感受到了腰上越发用力的手,好似要将她这个人活生生地揉进他的生活之中一样。
她感受到了她心爱的人温暖而又潮湿的鼻息,而后,是唇上的暖意。

一室旖旎春宵。

有人说,世上有一千种等待,那最好的,叫做来日可期。自然,世上也有一千种相处方式,那最好的,叫做活在当下。

End.

———————————
很多废话的后记

首先非常感谢从第一节看到这里的各位小天使们!
这篇文来由很简单,给自己产甜粮,刚好看见那个时候tag里面有说重生梗的。就这么拿过来写了。
或许根本原因应该是吃到了甜中有屎的粮。当时把我气飞,身为一个重度懒癌患者,就有了开始写文的欲望。

起名?这个名字只是源于夏至未至中陆之昂给所有人的印象而已,并且于颜末而已,陆之昂一直都是她的小太阳,不管风吹雨打,不管多少危机,他都是。

行文?还是老规矩的流水账系列,各种描写估计都被我喂了…文风还是那样,写实的日常风。啊…谢谢小可爱们能够接受我这种特别普通的文风,并且这篇我没有打大纲,写得非常随意…(好像我这个人就没有打大纲的习惯…)日后想写文艺的心理描写流…估计练出来,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人物性格?我还是尽力控制是原剧里面的性格(虽然有些地方还是崩了)也谢谢各位小可爱们不嫌弃。

瞎废话?还是希望有人能够自己写个文评,总觉得自己词汇量贫瘠到堪忧…并且有些地方还是有纰漏的。嘛,各位开心就好。

最后,来日方长,且谈后事如何,请看下回。

再卖个安利,一个lft的小可爱们积聚的同好群,门牌号655983572


评论(27)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