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风来,又归何处

小太阳(中短/八)

cp/颜值夫妇

只是一个为了甜才写的有重生和日常生活的糖。

#这是一个文笔渣为了更文修仙,还困到意识模糊的悲伤故事#

欢迎各位捉虫,估计错别字漫山遍野了……

前文见主页。

马上要完结了,开心。

感谢各位观看

—————



10.

“昂昂啊,这个寿司还挺好吃的,下次我们还可以再去买点啊。”刚刚席卷完她面前的寿司的颜末满足地伸了个懒腰,眸子轻抬扫了一眼放在桌面上的酒瓶子,最后将她的视线落在坐在她对面的陆之昂,笑脸盈盈。
陆之昂应声抬头,两人的视线相撞。一个在眸中流露出毫不掩藏的喜爱与满足,另一个眸子只是露出了在劫后余生的欣喜。

颜末眉头微皱,想不通为什么陆之昂的眸中为什么有着这样…特别的情感。她单手托腮,胳膊撑在桌面上,映入视线的便是棕红色的木桌。

与此同时,陆之昂出声回答:“好啊,你想吃就给你买。”他将自己面前的最后一块寿司送入腹中,满意地拍拍手清理手上的残渣。而后他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微偏头,疑惑道:“末末,你刚刚叫我什么呢?”
陷入自己无穷大的脑洞的颜末听见陆之昂的呼唤才坐直身来,在匆忙之中掩饰了她眸中的闪烁。大脑灵机一转,她笑:“昂昂啊。你不觉得跟末末特别配?”
陆之昂站起身来,准备收拾桌上的残局,听见颜末如此这么回答,他只是随意道了一句:“挺配的。”便准备端起覆满残渣的盘子走回厨房去。

最后在餐桌上只留下了个一直在捂脸笑的颜末。

隔了一会儿,颜末意识到等一下要给陆之昂画画像,她才起身,走到门廊处拿起需要的画材,在小客厅那里独自鼓弄了会儿。当画板架好,炭笔在一旁摆好,纸已经夹在画板上时,她急匆匆地跑到厨房去,正准备叫陆之昂的时候。她看见他还在慢悠悠的洗碗,本来没准备现在就告诉陆之昂他也要给自己画画的想法的颜末也是突然来了兴致,大大咧咧走到他身后,踮起脚,把自己下巴放在陆之昂的肩上,没有说话。

陆之昂感受到肩膀上的重量,知道是那个小顽皮又要想出些怪点子了。他只好迅速把手上剩下的盘子给清理完,用清水将手洗净之后,偏过头看着自己心爱的人,用手刮刮她的鼻梁,问:“末末,你是不是又想了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主意?”

“也不是奇怪啦…”她的重量从陆之昂身上离开,走到了他旁边,露出了一个精打细算地笑:“听傅小司说你也会画画啊,你也没有给我画,所以你也要给我画。”

听见这些话的陆之昂真想把罪魁祸首傅小司拖出来爆揍一顿,谁叫他一言不合卖队友?幸好没有把自己会钢琴的事情给颜末讲,不然又要出事情…

此时此刻陆之昂给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而他面部表情只有轻微的变动,然后答:“好啊。”

颜末在一旁欢呼雀跃,欣喜自己的计划又一次成功,而陆之昂在一旁为画画这个事情头疼。自打他在浅川一中文理分科进理科班了之后,他再也没有碰过画笔了。

天才知道现在他还能够画成什么样子。陆之昂只能够在心中默默祈祷,希望他的基本技术还在。

11.

俗人说:酒足饭饱思淫欲。
颜末说:酒足饭饱画之昂。

跟陆之昂商量好之后,颜末就把陆之昂推到小客厅里面,而她自己坐回画板之前,道:“陆之昂!我开始画咯?”

“别把我画得奇奇怪怪就好。”陆之昂这回答让颜末不大愉快,轻哼了一声便拿起炭笔开始画起自己的画来。

这个时候陆之昂也没有闲着,那双四处飘动的眸子就已经出卖了他自己。不过那视线便没有从面前的这个人儿的身上飘过。她时不时抬起头,将他面部打量一番,手指头才有那么稍许动作。这让陆之昂感到有丝丝不习惯。

那个平日喜欢闹腾的颜末,坐了下来却真的进入了绘画模式一样。一双明眸只映出了白色的画纸,以及粗略的几笔炭笔草稿。即便是颜末太久太久没有碰过画笔,但是就她坐下来拿起画笔在位置上打量模特比例的神情,只会让人觉得她不愧是女神,还是才貌兼备的那种。

结果不小的公寓之中,只留下了两个人的呼吸声,还有炭笔摩擦画纸发出的声让这个小窝显得安宁且自然。

不过固定了一个姿势很久的陆之昂确实有些受不了,忍不住动了动自己的身子,想舒展一下筋骨。不过他的这些小动作还是没有逃脱颜末的法眼,不过她还在继续手上的绘画,不过调侃道:“昂昂,这就不行啦?”

“这只是中场休息!”被颜末迷之调侃的陆之昂气得偷懒的心思都没有,继续摆着他自以为很帅气的动作。

反观颜末面前的这幅作品,已经将他面部的大致轮廓勾勒出来,那一双眼在整幅画中显得夺目,尤其是眼角旁的一颗泪痣更是点睛之笔。不过颜末只是铺出了面部的大致阴影,这时才开始细化这张画起来。按照常理来说,这个时候模特其实可以休息了,但心里面有点小九九的颜末怎么会让陆之昂在一边歇着去?明显是让他继续坐着啊。想到这里,这个小顽皮颜末的嘴角已经弯弯。

坐在对面的陆之昂哪猜出来了颜末的这些小九九,他还天真的以为画画一直都需要模特。毕竟他以前只练过石膏像,还是有摄影灯直愣愣地打在上面的。而酸痛的脖子已经开始疯狂的提醒他不能再这么继续下去了,只好问:“末末,还有多久你才能够画完啊?”

“快了快了!你再稍微耐心等一下!”颜末回答,她画的画已经快接近尾声。她自己因为对素描不大擅长的问题,只能够用自己原有的国画艺术功底来凑,有些地方的阴影想将它深化一点,结果只是用炭笔在那个地方轻轻划了两笔就算完工。

“陆之昂陆之昂,我画完了!”颜末从自己位置上站起身来,得意洋洋地给坐在沙发上快要僵硬的陆之昂比了一个邀请的姿势。陆之昂也只是站起来,先活络活络筋骨,才走到颜末观看她给自己画的画。

结果走过去一看,只看见白花花的画纸上只有一个太阳。陆之昂当时就傻了,愣了好一会儿才说:“你让我坐了这么久你就画了个太阳?颜大小姐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嗯?”他一边说一边向颜末逼近,她只能够感受到他的鼻息。还有耳边的一句:“你这么不安生,我只能够晚上再好好治治你了。”在这样的攻势之下,颜末不得不缴枪投降:“别别别陆之昂,画儿在下一页呢!”

陆之昂在心中叹了口气,除了说颜末小顽皮好像也不知道该送给她什么称号了,伸出手将覆在上面的画纸打开,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张肖像画。他仔细看了一遭,自己满意地点着头,啧啧称赞:“不错啊,不愧是当年赢了傅小司的人。”

“那可是,别磨蹭了别磨蹭了,你也要给我画人像呢!”听见陆之昂夸赞的颜末内心飘飘然,走到沙发就坐下,根本没有仔细思考自己要做个什么优雅淑女的姿势,只是站在哪里,露出开心又得意的笑容。

不过陆之昂画画的速度特别快,颜末只能够看见陆之昂那双透白而又骨节分明的手拿着炭笔,在画纸上快速地游走。这样瞠目结舌的速度是傅小司都比不上的,颜末不禁在心中给陆之昂点了个赞。

“好了。”最后一笔落下,陆之昂将炭笔放回原处,站起来放松放松。听见这句话的颜末满脸期待地跑到画纸面前,仔细端详着。不过意识到什么不得了的事情颜末生气地朝陆之昂大叫:“陆之昂!你这都画的什么东西啊!”

陆之昂暗道事情发展不对,正准备跑路之时,她便先发制人,堵住了陆之昂的去路。她气的叉起了腰,一脸严肃。他只好先服个软:“末末我错了,求大人高抬贵手。”

“看在你诚心诚意的份上,我就原谅你了。”颜末还是得瑟笑。

所以陆之昂画了什么呢?
他只是画了一个Q版的颜末,还是在吐舌头的那种,还在颜末精心准备的素描旁边。

要不是你是我家的,早就不想理你这个人了。颜末在心中默默为自己争辩了一番。

评论(6)
热度(87)

© -青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