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风来,又归何处

小太阳(中短/四)

cp/颜值夫妇

为了给自己发糖而写的糖,但是总觉得差了点火候…

#这是一个文笔渣在旅游期间脑洞爆发但是却又写不好的悲惨故事#

先说说…这个文只写他们两个相处的一天,现在大概剧情部分三分之一吧……
(写东西从来很随性的我这么说)


前文见主页。


感谢各位观看。


———————


06.

当两个人走出他们公寓时,陆之昂也不知晓是不是中了一种名为“颜末”的毒,看见他前面的这个身影,不由自主地牵上那双手。颜末的那只手小巧而又骨节分明,刚好就能够被他的手包住四指。他感受到手心中的温度的时候内心一阵满足。而她感受到手上从未有过的温度却是愣了愣,不管还是在走廊之上便站定,回头看向自己现在的…男朋友。

陆之昂看见颜末转头看向他,他只是嘴角弯弯,问:“怎么了?”

此时头上的廊灯恰巧不巧将那暖黄色的光芒投射到他的脸庞上,加上他原有的白皙皮肤,与生俱来的泪痣,还有那宠溺的笑。颜末突然觉得她的陆之昂就是…特别帅!他的存在就像个小太阳一样点亮她的生活。她压抑住内心一股想犯花痴的冲动,只是在那里腼腆的笑,没有回答刚刚陆之昂方才的问题。

陆之昂看见颜末的情况,怎么还能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他并没有放下牵着颜末的手,不过一边用了另一只手做了与当年在机场相反的姿势,暗示面前的人儿将自己的感情全部都展示出来,同时还调侃他面前的这个可人:“颜末小姐,你能不能别压抑你内心深处的渴望?”

“才…才没有!”颜末听见陆之昂的调侃之语,出声辨驳之后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动作,只好气得鼓起了她的小脸庞。在陆之昂眼中,颜末这样的小动作可爱到不能再可爱了。不过没有按照常理出牌的是,依着她的小脾气早就应该向前跑那么几步,而后边笑边朝自己这边看啊。
结果此时的颜末只是稍微低下头思考了些什么,抬起头看向陆之昂只有一个灿烂的,大大的笑脸,外加一句话:“陆之昂你真的好帅啊!越来越喜欢你了怎么办?”“我在呢。走吧。”陆之昂反客为主,朝前方大跨了几步便拉着颜末离开了走廊。兴许在这里的回忆只留下了两个人在对话之后心照不宣的一丝浅笑。

两个人便这样“愉快”地踏上了去超市的征程。到后来,原来握着颜末四指的手渐渐滑下,变成了两个人的两只手紧紧贴着。到了最后,变成了十指紧扣。

当陆之昂感受到颜末手指上有着一层厚厚的茧,他才想起来他面前的这个人可是绘画天才,还是以前赢过傅小司的绘画天才。毋庸置疑,陆之昂先生又想打些什么坏主意了。

这时的他们漫步于人行街道,两边都是行道树,微风拂过,翠绿的树叶跟随着风的节奏轻轻晃动、交错,发出脆耳的响声。
阳光正好,金黄色的阳光透过树枝在街面上留下灰色的印记。还有一对佳人,漫步于之间,他们一同形成了一幅画。
此时,适合这幅画的形容词大概是,安宁、和谐、安稳、令人羡慕。

可惜的是,这样的安宁的时刻并没有维持多久,就被某位蠢蠢欲动的陆之昂先生给打破了。他稍微改变了一下他与颜末所站的位置,给他的颜末遮住略微刺眼的光芒,笑脸盈盈。而后又用着谈起今天天气一般的口气说:“颜末,我好想还没有看过你画画呢。”

本来发觉他给自己挡住了稍许刺眼的光芒还在沾沾自喜的颜末听见这句话后脸上的表情有一丝的…僵硬。

自从那次比赛没拿到冠军我好久都没有动过画笔了!这个坏蛋陆之昂!

虽说颜小姐内心想的是这些,但是表现在脸上却又是另一番风景了。她急忙掩去脸上的那一抹僵硬,转换成了一幅小人得志的表情,看向陆之昂,道:“怎么?傅小司不是比我画的好吗?怎么想起问我这个事情了?”

陷入爱情泡泡里面的陆先生着实是没有注意到颜小姐的那点微表情,不过从她的口气里面还听出了一丝丝不快。他猜想大概是因为上次绘画比赛傅小司赢了她,她还在耿耿于怀。

这个颜末啊…陈年老事都要拿出来说一说。

陆之昂在心中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想想自己家这位脑补程度以及吃醋程度,他就知道有现在这么一天。怎么办?哄呗。结果陆先生只好伸出另一只手摸摸脖子,一脸讨好的口气妥协道:“要不我无条件答应你我一个条件?”

得逞的颜末废话不多说,欣喜的点了点头:“这个条件嘛…等下再说。那我们等下去买画具,回去就给你画。不过我先声明,我可不像傅小司那样擅长人像,我还是喜欢画国画。”颜末都这样了陆之昂还能够说些什么呢?只好点点头。

计谋得逞的颜末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了当地朝陆之昂露出了一个“哈哈哈你被我骗了”的笑容。陆之昂看见她这个表情才知道事情发展有些不对,不过也只是摸摸了颜末的脑袋,宠溺道:“想要什么,都给你买。”

这下倒轮到颜末不知所措了。一向嫌弃她败财的陆之昂今天居然答应她随意消费?还是他给钱?

颜末严重怀疑她是不是遇见了一个假的陆之昂。此时此刻的她伸出另一只手摩挲着下巴思考人生。

他看见一脸沉思的颜末才发现自己做得跟以前的他差别太大了。还是要解释解释:“好啦,别发神了,走吧。今天答应你纯属因为我心情好。”

颜末听了这句话哪里还在大开脑洞想着她的陆之昂因为未来错过她而后悔,穿越回来对她好之类的剧情。一脸欢脱地就朝着目的地跑去。

没有松手的陆之昂也跟着颜末的步伐跑了起来。前面那个活泼而有活力的身影让他心情倍佳。

有你在,我心情都会很好的。

不过这句话要在很久以后才会让颜小姐本人听见了就是。

评论(5)
热度(119)

© -青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