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风来,又归何处

小太阳(中短/一)

cp/颜值夫妇

看cut,路障入狱虐到哭,想写写甜
梗是看见的重生梗,想写就写了,不过大概撞梗了


#这是一个文笔渣却想给自己发糖结果一开头还是虐的悲惨故事#

之后是甜,我保证



——————




00.

我的他,不是盖世英雄,也没能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但不妨碍,我今生最爱是他。

颜末看着手上那条那条项链,脑内仍在回想着刚刚她看见的那个陆之昂。多日的逃跑、奔波已经让他变得太过于疲惫,脸上没有了往日的光彩,那看向颜末的眼神之中饱含了太多太多情感。令她无从去叙述,那到底有些什么,可能有不舍,可能有眷念,可能有忏悔,也有可能有…一丝爱意。

她当时就这么看着他,一边流下泪水,一边笑,看向他,她的挚爱。但这么多天的奔波之下在陆之昂脸上、衣物上留下的尘土让她分外心疼。这么多天,没有钱,他是怎么过的?她不知道。

她只知道,这些天,陆之昂过得并不好。而且是非常的不好。

但她无能为力。

她放下了她所有的自尊去求了丁易阳的家属,但是他们仍不松口。即便是在他们面前下跪,一口口真挚的道歉,用最谦卑的姿态去求他们放过陆之昂一马,也只是徒劳无功。

……

思绪回到现在,颜末的视线早已被泪水模糊,她仍站在警察局的门口,手里紧紧攥着陆之昂送给她的项链,不肯离开。这个时候脑袋经过巨大的悲伤与沉痛之后渐渐恢复正常的她才反应过来一个事实:陆之昂没有钱,怎么会留下这条项链的?
你果然,还是喜欢我啊。
陆之昂!大笨蛋!

她在心里不知道已经说过这句话多少次,在心里责怪了他多少次太冲动,但是心里想着想着,泪又忍不住从眼中流出。

她只是后悔,当年,没有好好地留住他。没能够更加大胆的、勇敢地说出那句话:“陆之昂,我喜欢你。”

但是,陆之昂永远都是颜末心中的那个小太阳,永远都是。不管颜末多么不开心,只要有陆之昂在,那些不悦,早已成为了浮云。

她又想起了在日本的那些日子,肆无忌惮朝着陆之昂撒娇的日子。

真好啊。

01.

陆之昂低着头回身,跟着警察走入警察局之时,思绪万千。他看见了那个颜末,他喜欢的那个颜末。她还是那么漂亮,即便是哭着,还是那么好看。他也看见了颜末穿着家居服,穿上一件外套便匆匆赶了过来。心中还记着嫌弃一句:这个笨蛋,不仅迟到,还穿这么一点,就不怕着凉吗。

不过这句嫌弃,大概颜末是听不见了。

“陆之昂,你的牢房到了。”一旁的警察一边打开牢房沉重的枷锁,一边对着他这么说道。陆之昂想了一想,最后还是从自己已经脏到不成样子的黑色外套之中拿出一条项链,说:“麻烦你能不能把这条项链带给刚刚在门口的那个女生?”另外一位警察意味深长地看了陆之昂一眼,在看了看他手上的项链,点点头。“谢谢你了。”陆之昂说完后朝着那两位警察鞠了一躬,而后大步跨入自己的牢房之内。

两位警察离开之后,这里的牢房又重新归于沉寂与黑暗。陆之昂只是看见一个椅子,慢慢地走了过去,坐下。他的眼前除了一张床、一个洗手台、一个昏暗的白色吊灯,别无其它。

他突然怀念起那个在日本的小公寓,那个樱花色的天花板,那个充满着他们气息的小公寓。有颜末的无理取闹,有他自己看见颜末时无奈的笑容,有为了防震放在四处的酒瓶子。

回到那个时候,多好啊。

他苦涩地笑笑,就坐在那里,盯着牢房中的一角。像以前的那些日子一样,陷入了梦乡之中…

02.

陆之昂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并不是那昏暗的牢房…而是茫茫的一片白色。他愣了一下,转动了两下头,熟悉的场景。

日本的公寓。这是他脑内蹦出的第一个想法。那现在是什么时候?他急急忙忙坐起来,整理自己睡衣的心思都没有,就这么楞直直地走向小客厅。之后打开他的笔记本电脑,那时间就这么硬直直地显现在他的面前,提醒着他这直白的事实。

他回来了,回到了在日本的日子。
他回来了,还在跟颜末交往的日子。

那就,别放手。

他在心里暗念着这句话。

我的她,不是温润尔雅的文艺少女,也不是外人看起来光鲜亮丽的女神人物,只是一个平日里面喜欢冲我撒娇的女孩子,但不妨碍,我还是喜欢她。喜欢她的所有。

因为曾经失去过,所以这一次更不想错过。

评论(21)
热度(1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海- | Powered by LOFTER